湖南幼专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原桃源校区挂牌
日期:2023-03-10 14:39:00  发布人:杨雅倩  浏览量:1416 打印本文

    39日,湖南幼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桃源指挥部旧址、原桃源师范校区举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参加挂牌活动并为基地揭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顺德及离退休第二支部支委会成员等现场见证教育基地挂牌。

挂牌仪式现场)

1934年12月16日,红二、红六军团为策应中央红军长征,从大庸出发,远袭桃源,并于12月17日取得浯溪河战斗的胜利,占领了浯溪河、陬市和桃源县城等桃源县境大部分地区。红二、红六军团指挥部随之设立于县城湖南省立第二女子师范学校(原桃源师范学校前身)。在此期间,贺龙、萧克指挥红军开展了一系列的革命活动,影响甚大,意义深远。

随后,李宏岸一行走进白楼,参观了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和桃源师范校史展览馆、校友丁玲陈列室,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了解英雄先烈们的战斗过程和英雄事迹,重温学校发展奋斗艰辛历程。李宏岸表示,中国工农红军红二、红六军团桃源指挥部旧址是红军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桃源成为湘鄂西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见证,学校的发展也置身于这片红色土壤之中,整个发展历程不仅是一部教育史,更是一部革命斗争史。百年沧桑,难掩名校荣光。学校一定要充分运用好特有的红色资源,加强师生党史国史、学校发展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4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