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民族“同心圆”,同建育人“生态圈”——湖南幼专举行湘吐共建校跟岗教师见面会
日期:2023-03-16 08:20:51  发布人:覃溧  浏览量:1403 打印本文

    (通讯员:覃溧)3月14日下午,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红石榴”·“1+1”湘吐同心共建校跟岗教师座谈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出席会议,学校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前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很高兴、很激动、很荣幸也很难得有这次机会,来到湖南幼专跟岗一个学期学习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建设、专业申报、技能竞赛等相关先进经验”,来自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孟苏芸老师在见面会上说到。“湘吐一家亲,湖南不仅仅对新疆的基础建设帮助很大,近几年校校结对帮扶也是深刻的影响着新疆的教育,相信在湖南幼专的帮助下,吐鲁番职业技师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一定能取得新的突破”。

 

湖南幼专党委副书记游百春会见孟苏芸老师

 

湖南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会见孟苏芸老师

 

湖南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讲话

高金平表示,从“湖湘子弟满天山”到“八千湘女上天山”再到如今的“湘吐同心共建校”,自古以来,湖南与新疆就有着深厚的情缘。“红石榴”教育援疆是“一条主线层层结对多维融通”的合作新模式,打通了湘吐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毛细血管”,有力的推进湖南教育援疆从“输血”、“造血”向“活血”转变,湖南幼专作为百年师范院校,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充当文化润疆的排头兵,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之一,我校将全力帮助跟岗教师,构建湘吐幼教情谊,促进两校深层交融和高质发展,谱写湘吐教育事业新篇章

据悉,“红石榴”·“1+1”湘吐同心共建校方案是湖南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文化润疆工程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教育实践。自《 “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建设方案》发布后,全省先后有110余所学校加入到了文化润疆的队伍中。

核发:吴雨垚 点击数:14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