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来校交流结对帮扶工作
日期:2023-04-11 10:40:39  发布人:杨雅倩  浏览量:2089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宋雅娜)4月10日,吉首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文茗一,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彭洋一行八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对接结对帮扶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曾健坤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高金平首先对文茗一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效等情况。高金平指出,湖南幼专是百年师范,历史悠久,专业底蕴深厚,涌现出了作家丁玲等杰出校友。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发展思路明确,近年来教育教学硕果累累,优质专业群建设可圈可点,师范特色专业建设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高金平表示,非常欣喜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发展势头正好,期盼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两校充分利用此次合作契机,不断提升两校办学水平,努力打造两校结队帮扶的特色品牌,校校合作早结硕果,共同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金平讲话

文茗一对湖南幼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说明了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文茗一介绍,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是“双优”建设学校,目前,学校二期建设稳步推进,“楚怡”学校建设已具成效,学生规模稳步增长。学前教育是学校办学30多年来的主要建设专业,幼儿教育、学前教育是学校办学的主方向、发展的主渠道,学校自成立以来,为湘西州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幼儿园师资、园长。文茗一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幼儿教育对师资要求随之提高,学校的软、硬件与国家、省厅的要求存在差距,因此,亟待与湖南幼专深入开展结对合作,进行资源共享、师资互派、课程开发等,依托湖南幼专为湘西州培养更多优质的学前教育师范生。

文茗一讲话

曾健坤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10月,省教育厅统筹安排了部分国家、省“双高计划”学校结对帮扶全省51个脱贫县(市)公办中职学校,湖南幼专与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座谈会上,两校还围绕“3+2”分段制贯通培养、学生转段考核、专业共建、师资共培、资源共享等相关工作分组进行了交流,分享彼此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双方达成共识,将成立结对专班,挂图作战,逐项落实合作事宜,力争早日达到合作目标,实现合作成效。

双方分组交流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20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