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组织召开匡家桥村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3-04-27 16:19:11  发布人:杨雅倩  浏览量:1593 打印本文


 (通讯员:罗布扎西)4月27日,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匡家桥村乡村振兴后盾单位联席会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宏岸,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党委委员李晓慧,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直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游百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晓凌在总结去年主要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就2023年工作规划、经费预算、亟待解决的问题向联席会议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各后盾单位对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表态,坚决拥护支持党中央乡村振兴的政策,切实履行好后盾单位的责任和义务。

(王晓凌汇报工作)

游百春表示,各后盾单位和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要发展好产业,确保中央规定的脱贫户增收任务,完成集体经济收入指标;要发展好庭园经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省级美丽乡村的各项指标,助力生产发展、发挥后盾单位作用投入必要的资金;要落实好帮扶政策要求,解决好脱贫户的困难,防止返贫。希望各后盾单位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共同抓好匡家桥村乡村振兴工作。

(游百春讲话)

王直华表示,匡家桥村目前是市里、区里的示范点,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密切配合,为做好后续工作,确保乡村振兴任务如期完成,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还需要各后盾单位和工作队继续齐心协力、和衷共济。

(王直华讲话)

李宏岸在总结讲话中对驻村工作队及后盾单位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国家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明确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后盾单位要心怀担当,提高责任意识。从脱贫攻坚开始,我们学校就做为组长单位与其它后盾单位一道绘蓝图、定目标、抓落实。作为国家战略,我们要紧跟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主人翁的责任和主人翁的担当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执行好乡村振兴任务。

(李宏岸讲话)

市医保局、市医保事务中心、市气象局、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市益丰大药房、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5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