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岸主持召开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5-08 08:46:49  发布人:杨雅倩  浏览量:1476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吴方平)5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校企合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处室、学院负责人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和进度安排进行部署强调。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副校长李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部门汇报后,李宏岸表示,湖南幼专有着百年师范教育底蕴,师范特色明显,尤其在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和艺术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但着眼当下,社会发展形势变了,社会需求也变了,学校办学面临的矛盾和困难逐步显现,需要克服和完善的实际问题点多面广,学校正处在爬坡上坎、攻坚克难的深水区,需要全校师生积极面对,想法设法加以解决。学校要坚持守正创新,守好师范教育主体,适当扩大职业教育专业办学规模,坚持传统师范和现代职教两条腿走路,同时做大做强继续教育,保证学校办学的稳定性、延展性和可持续发展。在非师范专业发展过程中,要紧紧依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校企一体化建设,打造以校企聚合为核心的互动模式,联合企业办专业,为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全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李宏岸强调,开展校企合作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政策规定要求,保证校企合作办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要完善工作推进方案,严审合作企业资质,依法签订合作协议,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校企合作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核发:杨雅倩 点击数:14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