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岸带队赴北京开展校企合作考察调研、访企拓岗
日期:2023-05-09 08:57:23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1617 打印本文


(通讯员:刘映含)根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深入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5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带队,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党政办主任吴方平、理学院院长赵竞、早期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映含一行赴北京考察调研校企合作企业、访企拓岗。

李宏岸一行先后走访了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迈尔(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腾讯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就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宏岸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精准调研企业的岗位需求和用人意向,李宏岸与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具体事宜时表示,深化校企合作对于助力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的非师范专业能依托企业找准合力点,逐步探索出校企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产教融合模式,培养出一大批与市场前沿对接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学校转型发展。

               

在北京童时代教育咨询中心负责人及其合作伙伴的陪同下,李宏岸一行还参观了朝阳建国路双桥幼儿园(巴学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航广场园(爱育儿幼儿园)和北京大兴旧宫德茂幼儿园(考威)三所幼儿园,并与园所负责人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李宏岸表示,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跨区域合作交流,推动建立学校与园所协同发展机制。同时根据托育市场社会需求,加强学校与北京托育机构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形成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和行业发展良性互动的发展新格局。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6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