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湖南幼专附属幼儿园王玲入选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对象
日期:2023-05-17 08:52:35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1583 打印本文

   红网时刻常德5月10日讯(记者 白玲川通讯员 王平 杨雅倩5月8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王玲老师从常德到北京师范大学,参加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培训会上,王玲认真地记录着学习内容,生怕遗漏细节。

据悉,在近日教育部印发的通知中,1154位教师被确定为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2023—2024年)培养对象。常德3名教师入选,湖南幼专附属幼儿园王玲老师就是其中一名。

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是按照“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的总体部署开展的国家教师培训项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培养对象纳入本省份高层次教师人才队伍范围统筹管理,加强与培养单位协同,及时掌握培养对象的发展情况,会同市县和学校为培养对象研修学习提供支持和保障;健全领军教师培养对象的使用机制,为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供支持。

王玲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高规格的培训,同时也倍感压力和肩负的重任,此次培训为个人成长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是国家、部门政府及单位赋予我的责任与使命。在为期两年的培训中,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潜心研修,依托培训项目的优质资源,吸纳各地好的学前教育理念与做法,在常德地区推广辐射,并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学习型、创新型、发展型新时代教师。”

王玲,湖南幼专附属幼儿园副园长,高级教师。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第十一届内地与香港交流与协作计划优秀指导老师、湖南省第一批中小学教师“优质空间课堂”首席名师、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常德市第五、第六届学科带头人、常德市学前教育专家库成员、常德市首届、第二届教师培训专家、常德市郑琴园长工作坊成员。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王玲老师在北京参加培训。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58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