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宏岸带队赴湘西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3-05-20 16:05:21  发布人:罗布扎西  浏览量:1885 打印本文


(通讯员:邓小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与学校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加快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5月17日18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带队前往湘西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

 本次访企拓岗是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积极拓展湘西北就业市场的首次尝试,也是该校调整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综合探索。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永顺县府贵南山幼儿园、吉首市菲比幼儿园、湘西州经开区分园、张家界民族实验幼儿园、慈利县慈心教育等5家幼儿园或教育集团,并参观考察了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先后与5家幼儿园或教育集团的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座谈。湖南幼专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咏波向各幼儿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学前教育学院的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特色情况,并说明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加强与园所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开展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征集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支撑。

 幼儿园和教育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教育理念和教师培养等情况,并希望能与湖南幼专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有情怀、有专业、有素养、有能力的师资人才。座谈中,几位负责人特别强调了湖南幼专毕业生在学前教育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表现,同时湖南幼专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领导陪同考察湘西州经开区分园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领导陪同考察吉首市菲比幼儿园

考察张家界民族实验幼儿园

考察永顺县府贵南山幼儿园

慈利县教育局领导陪同考察慈利县慈心教育

 访企拓岗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召开两校座谈会,就学前教育专业3+2合作办学开展交流。


考察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

参加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交流会

 交流会上,吉首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文茗一对该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等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学前教育专业组组长陈云霞老师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情况。随后,两校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深入交流。李宏岸表示,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交流,有利于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两校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准对接学前教育行业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引导湘西北学前教育良性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湖南幼专党政办主任吴方平、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小菊、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莫群参加调研。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18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