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日期:2024-03-26 15:04:48  发布人:杨雅倩  浏览量:68 打印本文


(通讯员 杨雅倩)3月26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初步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突出推进“三个高地”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作出常德贡献。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岸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作传达。

微信图片_20240327084352.jpg

(会议现场)

会上,李宏岸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听取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高金平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来到湖南、亲临常德,这在湖南和常德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了解湖南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科技创新、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利用、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春耕备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情况后,对湖南和常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做好湖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地方高校,学校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中层以上骨干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中来,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各处室、学院、附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组织师生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利用各种形式抓好学习研讨,通过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常德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准把握指示要求,并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不忘初心尽职责。全校教职工要切实把教育事业这份义不容辞的责任放在心上,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要突出育人抓方向,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道路。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的高素质人才。三要推动发展做贡献。面对师范教育新形势、职业教育新机遇,为突破办学瓶颈,保障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学校确定了坚持传统师范与现代职教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在积极发挥师范专业办学优势的同时,要主动顺应职业教育的发展需求,围绕地方产业办专业,扩展专业办学空间,为学校深层次办学、综合性发展提供可能

会议要求,湖南幼专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优势、特色,自觉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优化结构调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幼专力量

张丽群、张爱华、李旺国、曾健坤、邓萌、李晓慧、游海等全体校领导,各处室、学院、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发:罗布扎西 点击数: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