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省科学研究立项项目开题论证会
日期:2016-11-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5 打印本文

(本网讯:钟昌振)11月16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省科学研究立项项目集中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湖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佘丹清教授、博士,常德市教育规划办刘忠义主任,我校学前教育研究所长郭铁成教授担任开题论证专家。

论证会采取由项目组逐一汇报、专家逐一点评的方式进行。刘军等8位本年度立项的项目主持人从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的主要目标、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的思路和技术路线、创新点和具体的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分别向专家做了主题汇报。

听取项目组的汇报后,三位专家首先是肯定了项目选题是建立在问题导向基础上的,具有较强针对性和现实意义,有独特的研究视角和较强的创新性,也做了大量的前期研究工作,把握了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有较清晰的研究思路。接着专家组针对每一个项目研究方案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读,建议项目组成员研究要突出项目特点,既要注重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相结合,更要体现项目研究的科学性、学术性,方案设计要更加规范、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在设定研究目标时更具体一些,研究内容要更加聚焦项目主题,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应该更加紧密一些,研究方法要少而精,形成的研究结论既要符合项目管理要求,又要着眼于项目研究的可持续性。最后专家还逐一回答了项目组成员关于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

论证会结束时,科研处处长邓萌对项目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开题论证会,也是一次项目研究培训会,专家评述和指导很仔细、很具体,各位负责人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认真消化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及时传达给项目组成员,进一步修改课题研究方案,提高研究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项目组成员同心协力、分工合作,扎扎实实的开展研究工作,确保项目研究的效率和效果。

9.jpg

8.jpg

7.jpg

核发:孙健 点击数:3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