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月在我校启动
日期:2017-05-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1 打印本文

为大力宣传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推动我市的创新发展,5月26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市知青艺术团承办的2017年常德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丁玲剧院成功举行。

与会嘉宾在剧院外观看了古色古香、幽静雅致的香道表演并参观了由我市社会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精心布置的以宣传常德抗战文化、历史人物、海绵城市建设等为重点的宣传展示板。剧院内,我市知青艺术团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副市长曾艳阳主持。我校校长郭立纯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有关领导分别为市社科基地授牌和市社科普及志愿者队伍授旗。

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主席、湖南师大教授郑佳明作了“湖湘文化的历史脉络与人文精神”的主题报告。郑教授以洋务运动、维新运动、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等近代重大历史事件与其中涌现出的湖湘才俊为例,阐述了湖湘文化的历史背景,彰显了从中体现出的人文精神,为我们认识和弘扬湖湘文化提供了方向指引。讲座结束后,郑佳明教授与现场观众互动,他强调要大力宣传湖湘文化,通过海外华人、优秀的影视文化作品以及湖南人自己打造的科技工艺作品三个层次来促进湖湘文化走向世界。最后,市社科联主席李云峰为本次启动仪式做了总结。

3.jpg

启动仪式现场

2.jpg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1.jpg

有关领导为市社科基地授牌

4.jpg

郑佳明教授作湖湘文化主题报告

核发:孙健 点击数:39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