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召开2017年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
日期:2017-11-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80 打印本文

(本网讯:文/张木子 图/吴远胜)

湖南幼专召开2017年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

10月22日,我校对2017年度立项的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松林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刘忠义,我校郭铁成教授作为开题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课题组主持人及主要成员参加此次论证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林志杰主持。

张爱华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并向课题组成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把握态度、认真聆听、详细记载。二就当前研究热点、前沿领域,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并真诚学习。

各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就自己课题研究实施方案逐一汇报。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我校开题课题,主要集中在幼儿教育领域,体现了学校特色;各个课题研究目标清晰、问题意识较强、研究内容清楚、文献综述有代表性;研究思路、目标设定、内容梳理、方法运用、预期阶段性成果论述清晰;但同时研究中也存在格式不规范、题目表述不简洁、文献阅读量不足、思考欠深度、合作研究不够、实践研究不够等问题;专家建议各课题在研究上要注意方向新视角、内容新支点,从而实现课题研究的大题小做、宽题窄做,把课题研究做深做新。最后专家在与各课题组成员就课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后,宣布同意各课题在按要求修改以后开题。

最后林志杰在论证会上解读《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强调各课题要严格规范课题研究行为,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议现场

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松林教授在会上讲话

学校工会主席张爱华在会上讲话


核发:孙健 点击数:6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