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2017年度校级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日期:2017-11-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59 打印本文

2017年11月18,科研处邀请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刘忠义、我校教授郭铁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峰作为开题专家,对我校2017年度立项课题进行开题指导。各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此次论证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钟昌振主持。

会上,专家依次对今年立项的15个校级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实施的可行性、开题论证书的书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专家一致认为立项课题研究价值突出、研究思路清晰,但是也存在文献研究不足、研究步骤和措施不具体、团队合作不强、格式不规范等问题。专家强调,一要做好文献和调查研究,有助于确定研究内容;二要制定详细具体的研究措施和步骤,增强可操作性;三要强化团队协作意识,建议研究成果采用小口径、多数量的形式,使成员参与度达到80%以上;四要重视文本规范;五要采取众智众筹的方式,充实团队成员,邀请小学、幼儿园教师加盟,达到宣传学校的效果。专家通过讨论,一致同意各课题开题。

钟昌振向专家和课题组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校级课题的设立是为老师提供练兵的平台,希望各课题组在校级课题研究基础之上,聚集力量,提高科研能力,为申报更高级别的课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核发:孙健 点击数:5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