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沅江拾“美”——数理学院学雷锋志愿行
日期:2018-03-21 09:31:11  发布人:王睦芳  浏览量:7689 打印本文

沅江拾“美”——数理学院学雷锋志愿行

2018-03-15 

阳春三月,又到了学校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幼专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精神,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境界,数理学院以“沅江拾美”为口号,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3月11号下午,数理学院的30名青年志愿者开始在沅江边上捡起垃圾。沅江被称为常德的“母亲河”,从湘西发源,一路奔腾、咆哮向东,容纳百川,流淌绵延一千多里到达常德,穿越而过,宽阔柔美。但令人遗憾的是,往往有部分游客在欣赏她的美后,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垃圾。我们的志愿者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捡拾垃圾的任务,这在数理学院已成为定期的传统项目。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身穿火红的青年志愿者服装,每两个人一组,手拿着一个袋子,沿着沅江边行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将所有的垃圾收于囊中。渐渐的,天空飘起小雨,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依旧在石子堆中捡拾垃圾。为了大家的安全,熊主任通知负责人尽快叫回同学们,告诉同学们力求安全第一。回来时,每个人手里都是满满的“成果”,虽然疲惫寒冷但也无比满足,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

 

     这两个小时让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真实的体会: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精神。

      此次志愿者活动,一方面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我院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另一方面为建立我们更加良好的社会风气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促进雷锋精神的传播。 



文字:贾  利

图片:青工部

编辑:毛艳红

审编:王睦芳



核发:孙健 点击数:76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