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我校17级美术教育、室内设计专业户外采风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5-03 10:27:53  发布人:郑捷  浏览量:5368 打印本文

(通讯员:郑捷)在怀化通道县,有很多具有百年历史的侗寨鼓楼和侗族小木屋,在这样淳朴的小侗寨,近百名大学生利用他们手中的画笔,将侗寨之美描绘在他们的画板上,这是我校近期组织的美术、设计专业学生户外写生活动。422日至28日,我校艺术学院17级美术教育、室内设计专业近百名学生在美术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远赴怀化通道皇都侗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户外采风写生活动。





采风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专业老师的讲解,仔细观察老师示范,怀着喜悦的心情,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或掇一条小凳、或择一处青石,或席地而坐,安静而又秩序井然地迅速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白天,同学们户外写生,晚间,在专业老师的组织下集中交流心得体会。短短的几天里,侗寨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皆变成了他们笔下一幅幅流动、鲜活的画面。





















本次户外采风写生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体验生活、亲近自然,了解一个地区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既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又为同学们以后的设计创作收集素材;既考验了耐心,也是对其专业知识的检阅。

 



核发:孙健 点击数:53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