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在游戏中筑梦未来——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第一届游戏设计大赛
日期:2018-05-24 11:23:52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5240 打印本文

在游戏中筑梦未来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第一届游戏设计大赛

         为响应时代号召、满足社会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515日在语言实训室402教室,学前教育学院拉开了第一届游戏设计大赛的帷幕。周先利、程茜、莫群、刘映含、曹婷老师出席大赛现场并担任本次游戏设计大赛评委。学前16级的参赛团队与团学联干部也各就其位。

    从此次活动候场、准备、比赛这三个场地的精心布置,比赛的精品奖励,主持人赛前练习等方面的准备,可以看出相关负责老师和团学联干部的用心与认真。参赛团队人员在大赛上个个精神抖擞,生动活泼的讲演模样,可知她们赛前的准备工作也很扎实。  


在本次大赛中,学前1604班“伐木累”团队展示的掷圈圈游戏让人眼前一亮。该游戏设计旨在锻炼幼儿大肌肉发展、培养幼儿手眼协调能力,增强幼儿团队合作精神。游戏是以幼儿感兴趣的动画题材《喜羊羊与灰太狼》为背景,通过“幼师”的引导,让亲友团所扮演的“小朋友”投掷圈圈,通过匹配桌腿颜色与环圈颜色并达到个数要求来解救被灰太狼抓走的懒羊羊。在游戏中“幼师”也对“幼儿”的能力水平进行了观察,通过不断降低要求来提高“幼儿”的自信心,给予幼儿肯定和鼓励。


而早教1602班“星星之火”团队创设的是一个多变箱子的游戏。第一关是“箱子木偶人”,锻炼的是幼儿的有意注意能力和反应能力;第二关是“箱子过独木桥”,要求两个小朋友通过合作,保持身体平衡以渡过用纸搭建的独木桥,最终将东西送给独木桥对岸的牛伯伯。


比赛渐入佳境,现场气氛更是紧张。主持人与现场亲友团进行了一场调节气氛的小游戏——幼儿拍拍游戏。在越来越快的节奏下,大家原本整齐划一的动作也开始变得手忙脚乱起来,现场气氛高涨,一片欢乐。一场简单的小游戏,不仅舒缓了比赛的紧张的氛围,更是增强了本次大赛的趣味性。


    评委老师们面对六组风格迥异的游戏设计,进行了细致而精彩的点评。参赛团队在与评委老师的答辩中亦收获不少经验。


近两小时的精彩比赛在主持人的宣布中宣告结束,莫群老师对此次大赛人员的表现作出了总结发言,教导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设计游戏、组织教学的过程中,应学会处理各式各样的问题;启示所有学前教育的学生,在以后从事游戏教学活动过程中应注意遵循个体差异性原则、尊重一切自然生命个体的存在、强调游戏教学应以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开展。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学前1601班的风之彩团队

            早教1601班的绿苗pu团队

    二等奖: 早教1602班的星星之火团队

            学前1604班的伐木累团队

    三等奖: 学前1602班的天性队团队

            学前1603班的H2O团队 

    祝贺本次学前教育学院游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感谢评委老师们精心的点评与指导,也感谢学前16级各参赛团队的精彩展示及各团学联干部的尽职尽责。希望每一个学前教育的学生都能重视游戏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意义。因为寓教于乐,游戏是教育幼儿的最佳方式。游戏是孩子的天性,希望你我永远保持一颗童心!让你我共筑幼儿美好童年,加油!












核发:汪时军 点击数:52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