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我校团委组织各班观看纪录片中的抗战岁月
日期:2018-09-19 00:00:00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4660 打印本文

(本网讯:江林)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7周年,使我校学子更深刻的了解当年英雄们热血抗战的坚强精神,更好地贯彻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口号。我校团委组织各班在918日晚统一观看了《我的抗战——国殇》的纪录片。



 纪录片以几个参战老兵的讲述和旁白作为开场,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缓缓叙述八十七年前的那桩惨案。纪录片中老兵回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与日军斗争的许多惊险情节,还原了当时战争的惨烈状况――四处横尸遍野,满目荒凉。其真实性和恐怖性让观看的同学们触目惊心。

 纪录片还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一场重要战役——腾冲战役。腾冲是抗日战争以来国军收复的第一个有日军驻守的县城。在战争中,腾冲籍的官兵,离家征战多年,但为了战争需要,中央派飞机轰炸滕冲村,他们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家乡在眼前化为灰烬。面对敌军的攻击,他们以血肉之躯抵上敌人的枪炮,经过重大牺牲后歼灭日军,是一场成功的攻坚战。


 

 

历史的硝烟已然散去,现实的威胁却无时不在。纪念九一八,一寸山河一寸血,曾经的苦难不能忘,也不敢忘,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中国人民有比海洋、天空更为宽广的胸怀,但我们的眼睛里也决容不下沙子。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核发:孙健 点击数:46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