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数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18-09-27 08:24:57  发布人:王睦芳  浏览量:4891 打印本文

数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数理学院迎来了首批“00”后大一新生。今年我院共有数学教育、英语教育等8个专业,9个班级,共349名新生,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让整个学院充满青春的活力和勃勃生气。

9月13日上午,数理学院准时在丁玲剧场隆重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以平、院长周启山,副院长青辉阳,副院长熊立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教务干事、辅导员教师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以平主持。

刘以平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以“一杯牛奶”的故事引入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一杯牛奶”为人生指引,要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施以爱心不求回报的人。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提高道德和修养是最重要的必修课,同学们来自九个不同的省市,更要珍惜同学间的缘分,处理好同学、室友、师生之间的关系,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讲话最后,他针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心态,培养良好的习惯,做一个爱学习、讲卫生、有礼貌、树文明的合格大学生。

周启山以习近平对广大青年同志的寄语为出发点,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第一课”,即坚定理想信念,青少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牢牢扎根;加强品德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增长知识见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培养奋斗精神,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做到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关心、学会生存、学会创新。

青辉阳围绕“我们为什么要来湖南幼专”、“来湖南幼专做什么”、“将来毕业以后要做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对新生进行讲话,重点讲述了我院课程结构,师资力量,学院管理制度,专业发展前景,学生个人规划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开学初始对自己所学的专业进行再认识,规划好自己的个人学习和发展,提高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有所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有效地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调节,锻炼表达沟通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出色地完成大学学业。

琅琅书声再谱华章,莘莘学子更创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相信新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秉承我院一贯的优良传统,拼搏进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别样精彩!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89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