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走进金融,守信青春 ——湖南幼专举办“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日期:2018-11-07 14:23:22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4817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孙碧艳)11月6日14:30,学生处和交通银行常德分行联合举办了一场“远离非法校园贷”的专题讲座,交通银行常德分行总经理曾范宇、客户经理黎雯雯以及全校近24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交通银行常德分行客户经理邹洋主讲,学生处副处长孙碧艳主持。

讲座伊始,学生处副处长孙碧艳简单介绍了交通银行常德分行的各位嘉宾,并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交通银行客户经理邹洋结合实务案件、详实数据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用精致美观、生动直观的PPT课件,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的概念内涵、主要类型、主要危害、防范措施以及如何选择正规消费借贷平台等方面的内容,并重点介绍了社会上不良“校园贷”存在的各种陷阱和巨大风险,剖析了大学校园不良“校园贷”主要从“低利息吸引学生贷款”、“收取平台服务费”、“高额违约金、逾期利息”三个方面肆掠学生口袋里的钱。特别是关于大学生如何防止被不良“校园贷”套牢,邹洋给在场聆听的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具体有效的防范措施:一是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信息,对于推销的网贷产品,切勿盲目信任,提高自身对网贷业务的甄别、抵制能力。二是要“找准组织”,上学遇到经济困难时,可以及时联系学校资助部门,国家和学校都会提供适当的帮助。三是要“理性消费”,确定合理的消费期望,把握关键的“度”,做到量入为出,不脱离家庭收入状况和父母的经济承受能力,抵制冲动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孙碧艳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单总结,再次寄语在场的同学们:不良“校园贷”是根高压线,提高警惕而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增强理性消费意识,培养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而量入为出;国家和学校不会让大家因贫而失学,以学业为重,在奋发中度过大学美好时光。本次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我校2018级新生对不良“校园贷”诈骗手段、实质危害等知识有了系统、深刻而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引导他们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科学合理消费观念,提升金融网络诈骗应对能力,也有利于我校的校园文明和谐与安全稳定建设!




核发:孙健 点击数:48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