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交流分享,共同提升 ——湖南幼专辅导员学生档案管理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18-11-08 17:57:56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4646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孙碧艳)11月2日10:00,学生处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办了“学生档案管理知识”专题培训工作会议。本次专题培训工作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学生处副处长孙碧艳主讲,各学院的一线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干事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培训伊始,我校2018年新聘辅导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学生处处长申象珍简要介绍了本次专题培训工作会议的目的。紧接着,学生处副处长孙碧艳从学生档案的工作内容、管理规则及转递要求等三大方面为切入点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她着重从学生档案的重要意义、归档范围、归档要求、查阅利用、转递留存以及遗留学生档案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为了确保我校2019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顺利进行,尽可能在后续的工作中减少差错,她还结合我校近三年来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的实际情况,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生档案转递过程中如何规避常见的问题风险。在本次培训工作会议上,所有参加培训的专职辅导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地做着笔记,对自己以前在管理学生档案工作中存在的不解和困惑也豁然开朗。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大家充分认识到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会不断养成良好的档案意识,秉承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替学生着想的原则,在强化学生档案管理中提升制度执行力、工作影响力与管理创新力,更好地做好我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6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