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1-10 15:01:55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4473 打印本文


(通讯员  高士乘122715:00学生处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次专题培训工作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高士乘老师、教育心理学教研室曾凡梅老师主讲,各学院一线专职辅导员及其它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在本次专题培训过程中,高士乘老师主讲的专题为《关注心灵  守护健康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曾凡梅老师主讲的专题为《育人,育心积极心理学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 。两位主讲老师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与自身的工作经验,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理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梳理,运用具体案例解读正常与异常心理的区分与应对,并就如何应用积极心理学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的实操演练。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袁诗涵就下一阶段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安排,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角色定位,提高了自己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水平和应对能力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4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