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最好的成长是陪伴,最好的教育是示范 ——学前学院“爱心伴我成长”辅导团队培训
日期:2019-04-09 20:09:11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461 打印本文


 

(通讯员:陈晓楠)为了使我校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省级建设项目——学前学院“爱心伴我成长”辅导室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43日下午,项目组在北415会议室举行辅导团队第一期培训会,由项目负责人、学院总支书记周咏波主持。

首先,周书记介绍了“爱心伴我成长”辅导室的建设背景,对“为什么要建辅导室?”“辅导室的功能定位是什么”两个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由于我院学生女生占绝大多数且中招五年制学生年龄偏小、传统教育模式的不足、辅导员老师集中一室办公的不便,以及幼儿园虐童事件屡屡曝光所反映出的幼师职业道德素养等现实问题,我院于去年底在北315室建成了我校第一个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由全体辅导员、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爱心志愿者”组成辅导团队,开展师德修养、生活适应、职业规划、学业发展、人际交往、危机应对及心理困扰等方面的辅导。


接着,周书记讲解辅导方法,强调“最好的成长是陪伴,最好的教育是示范”,老师们要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尊重、关注、理解学生,通过个别教育和深入交流的方式帮助学生走出困难。此外,周书记还呼吁爱心志愿者们要积极配合辅导室老师的工作,细心观察并及时反映班上同学出现的困难或异常情况,用真诚和热情温暖需要帮助的同学。

最后,周书记以“芳华岁月师相伴,学子风采美校园”相赠各位学子。希望同学们无论是从职业要求还是道德品质出发,都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热爱所学专业,在大学里展现风采,不负芳华!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4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