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忙趁东风放纸鸢 —“清明系列活动”之“手绘比赛”决赛
日期:2019-04-12 16:38:17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670 打印本文


(通讯员:袁雅娜)话说清明,你脱口而出的可能是杜牧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其实清明不仅只是缅怀故人、忧愁沉寂的节日,它也是能让人感受到春意盎然、蓬勃生机的大好时节。

自古以来,民间就有在清明时节放风筝的习俗,所以清明节也称“风筝节”。四月左右人们会带上自己制作的风筝(又名纸鸢),去郊外放飞。在风筝放飞升高后有意剪断引线,让风筝远远飘去,一并带走晦气、烦恼、苦闷、忧患与病痛。所以,下次小可爱们去放风筝时也可尝试把自己的烦恼写在面,然后把“烦恼”的引线一并剪断,让烦恼随风远去。



作为传统节日,清明节也是个“有深度”的节日。我院在日来临之际举行系列活动也是十分丰富前有“清明文化诗词大赛”,后有“清明手绘比赛”。趁春意尚在,来一场春天与纸鸢的相会吧!




此次手绘大赛是让选手在风筝上进行绘画创作。大赛现场,选手们正在“气定神闲”进行绘画,其实内心早已“波涛汹涌”了。尽管小姐姐们十分的紧张,但这并不影响她们的创作进度,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同学们耳熟能详的诗句在小姐姐的笔触挥舞间就能变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画着实让人钦佩。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一个彩虹一般的人”,尽管大赛上没遇见“彩虹般的天气”,但选手却能画出“彩虹般的风筝”!



注意,前方粉色少女心高能预警!选手大手一挥,一幅清新唯美桃花画卷就在我们眼前展开,引人陷入花的柔情



位参赛小姐姐的的作品真是“此作只应天上有”(实际上,这些作品的是要“翱翔”天空的。)比赛当天虽是晴空万里,但小姐姐们的心情却是“艳阳高照”风雨操场的草地上“百花齐放”——那是同学们的笑靥如花,半空中“五彩斑斓”——那是同学们放飞的期待与欢乐。


   

 

此次“春天与纸鸢的相会”已经完美落幕,期待下一次与春天的邂逅。同学们在学习和与手机“约会”之余记得停下来去亲近、拥抱一下大自然也别忘了偶尔要抬头看看广袤的天空。

此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清明的习俗,而且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体验了最简单的快乐。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6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