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我院召开2016级“专升本”开班动员会
日期:2019-04-16 18:09:17  发布人:熊立春  浏览量:4927 打印本文


41515:00,我院在教学北楼325阶梯教室召开2016专升本开班动员会。院长周启山,副院长郑捷,副院长熊立春,授课教师及全体专升本学生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郑捷主持。

 

  会上,郑捷指出,专升本是提升学历层次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反映学院专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学院对专升本工作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教务处负责、其他专业组配合的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生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学院专升本工作有序、规范开展。郑院长就专业课教材、辅导资料的选定、专业课考试注意事项、考前心态调整等为同学们作了详细指导;同时鼓励学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树立专升本的目标,就一定要为实现该目标而努力学习;要求学生学习要有计划,有行动,有信心,还要有恒心。

 

   接着,有着多年辅导专升本经验的副院长熊立春解读了大专学生升本的途径、必要性和近几年的专升本考试形势,同时对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提供了一套科学的学习计划,让现场学生深受启发。在师生互动环节中,熊院长认真耐心回答每位学生提出的问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周启山用最真实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亲切地给学生们做动员讲话,提出了许多期许和鼓励,数理学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鼓舞学生们用最大的努力去拼搏,放松心态、砥砺前行。同时希望学生处理好复习考试和毕业实习之间的关系,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求助,学院竭力为大家提供服务。同时,他对本次“专升本”的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静下心来系统学。既来之则安之,要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求实效。既要学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又要把握好与对口升学密切相关的知识点;二是希望同学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要善于联系对口升学考试大纲,有针对性地带着问题消化吸收、带着目标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多挤时间勤奋学。这次集中学习时间短,本身是对我们学习的自学性、毅力提出了挑战,如果稍有懈怠,学习计划就会付之东流,学习任务就很难如期完成。因此,大家要学会挤时间,见缝插针勤学苦练,争分夺秒坚持学习;四是希望同学们要讲究方法高效学。这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要想学通、弄懂、记牢,关键要做到善于自学,善于灵活运用,善于总结提高,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务求高效;五是希望同学们要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学。为大家提供这次集中学习、相互交流探讨的机会难得,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力争学得更深一点,学得更多一点,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院对本次“专升本”集中学习的关心和重视,纷纷表示务必深刻领会,牢记在心,在专升本考试中再创佳绩,回报母校。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9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