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学院】湖南幼专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小教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04-24 15:33:37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463 打印本文

  (通讯员 夏天琦、罗海玲2019年湖南幼专科普知识讲解大赛于3月21日正式启动,经过精心组织,小学教育学院参赛选手于4月16日晚7点在南205教室进行比赛。比赛由魏哲、梅敏、胡艺珂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小教选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每一位科普讲解选手们都做足了准备,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比赛内容包括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

自主命题由选手自己准备,而随机命题最具挑战性,从VR、脑起搏器、过劳肥等多个20个选题进行抽取,进行随机讲解。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自身的科学知识素养以及讲解能力。

 

大赛的难度也是不容小觑,自主命题讲解限时4分钟,随机命题讲解限时2分钟,超时将会中止讲解,所以对时间的把控也是相当考验选手的。

 

每位选手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用轻松幽默的话语深入浅出地解读玄妙深奥的科学知识,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科普讲解盛宴,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科普讲解活动旨在能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让同学们在参赛之余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真正落实本次活动的目的:营造一种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最终小教1512班朱玥、语教1701班冯锦涛、小教1510班梅扬浠、语教1701班肖文晶、小教1702班唐婷进入校赛;其中小教1510班梅扬浠小教1512朱玥在校赛中脱颖而出。祝她们在市赛中取得好成绩!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4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