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2018年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即将圆满完成
日期:2019-04-26 09:07:19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4411 打印本文


(通讯员:杨蒙)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处室、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学校档案馆2018年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于2019年1月初正式启动,截至日前,此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5月初将圆满完成。

档案立卷归档是档案馆一切工作的源头,主要包括对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编目、立卷、入库、电子扫描及信息上传,与市档案馆挂接。与日常的档案收集和整理工作不同,此阶段重点是全面清查资料,查漏补缺,追缴资料,确保档案齐全、完整。分类和编目阶段则依照《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编制部门档案管理目录,同时将档案电子化归档、备份,做到无一遗漏,方便查阅。目前,学校档案立卷归档工作正朝着有序化、标准化和规范化迈进,档案管理综合水平不断提升,将更好地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服务。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4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