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我院召开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专题讲座
日期:2019-05-10 09:45:16  发布人:熊立春  浏览量:4273 打印本文

    为了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我院以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为契机,开展17级师范生全员参与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并于5月7日下午,在北325室、培训楼三楼会议室分别召开英语专场、综合专场专题讲座。



    在北325室,我院成功邀请到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喻秀华副教授主持片段教学专题讲座,17级全体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参加。

    会上,喻教授就什么是片段教学?如何进行片段教学?怎样做好片段教学?三个大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不少宝贵的建议和相应对策。她要求学生要重视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要以学生为中心确立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教学目标,要根据小学课程标准来围绕课题确定片段教学,结合虚拟课堂再现真实课堂教学情景,引导学生进行合作、探究式学习,符合认知规律,富有层次感,把教学的亮点呈现出来。

 


    在培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的专题讲座由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杨玲副教授主持,17级数教、科教、现教等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杨教授从四个方面对湖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进行讲解:一、针对学院情况,详细解读“湖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相关要求;二、从师范生技能大赛五个方面解读评分标准,着重讲解最难的教学问答环节;三、利用电子设备现场抽问同学的方式江姐片场教学,让同学们观看了优质比赛视频,提出注意事项;四、提出制作多媒体课件要准确掌握制作方法技能,PPT动画等现代技术必不可少。


    此次专题讲座,对学生起到了积极引导左右,让学生的思路更加清晰。学生们认真听讲,敢于提出问题,与老师探讨、想办法并解决问题。预祝数理学院学生旗开得胜,开创数理新奖项!

                               

 

核发: 点击数:42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