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早教17级0-3岁儿童亲子活动组织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05-15 15:22:30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286 打印本文


(通讯员:安冉冉)为加强早期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学前教育学院于59日下午举办17早期教育专业0-3岁儿童亲子活动组织大赛。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周先利、邓莉、刘映含。




本次的参赛队伍共有13组,每个小组有10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分为热身操、自我介绍、精细动作活动、粗大动作活动及活动总结五个环节。活动全程贯穿音乐律动,通过刺激婴幼儿的感知觉集中注意力,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经过近三小时的比赛,热情高涨的参赛选手们在活动展示环节中表现出色。例如在小羊过河的绘本故事情景表演中,黑羊与白羊过河时的冲突与礼让,体现出故事的趣味性和教育性;沙锤的不同发声方式与童谣相结合,婴幼儿的大肌肉动作得到锻炼,培养音乐的节奏感;守护颜色宝宝的士兵们出城寻找贪玩的颜色宝宝,从而展开了一场奇妙的回城之旅等等。





最终,评委老师结合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对每个小组进行打分,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

祝贺以下同学:一等奖:早教1701班“小羊过桥”;二等奖:早教1701班“小小音乐家”、早教1701班“海洋世界”、早教1702班“小刺猬回家”;三等奖:早教1702班“小白兔拔萝卜”、早教1701班“水果森林”、早教1702班“快乐宝贝”、早教1702班“颜色宝宝”。




亲子教育活动有利于增进亲子关系、丰富幼儿生活、让家长们认识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而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早期教育的同学们提升亲子活动的组织能力,增强核心专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在幼儿的成长道路中,我们是守护者、教育者、引导者,见证幼儿一点一滴的成长。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2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