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9-05-17 09:31:04  发布人:熊立春  浏览量:4577 打印本文

    5月14日下午3点,数理学院在教学北楼325阶梯教室开展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仁爱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由我院辅导员涂海峰老师、唐茜老师、刘佳敏老师、张乂心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学生会主席团秘书干事唐晓峰同学主持。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结合古今中外的演讲实例,介绍了演讲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演讲的重要性。随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主题演讲。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准备充分,在比赛中尽情畅谈对感恩的理解,流露出真情实感,引起全场的共鸣。有的选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感恩社会;有的选手用平静却富有感情的语调讲诉了父母的不易;还有的选手结合生活和学习体会,饱含深情地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真实感人、平凡伟大的生动事例。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选手们的台风别出心裁。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一等奖获得者旅游管理1801班郑霞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

最后,辅导员涂海峰老师就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演讲不能只是对演讲稿的朗读,应该富含深情的演说;着装、形体、ppt的制作都应该要注意;感恩教育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做事先做人”是教育的重点。他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主题学习能够身体力行,做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还表明学院今后将提供更多的机会给大家历练成长。

本次演讲开展的十分顺利,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空间,更是向同学们弘扬了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的价值观,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修养,进一步树立知恩图报的品德,激发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朋友、感恩祖国、感恩自然的精神!

(一等奖   旅游酒店1801  郑霞)

(二等奖 英教1801  肖凤娇)

(二等奖英教1702  彭芝兰)

(二等奖商英1701  刘非婷)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5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