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学院】我院举行沉淀烦恼系列活动
日期:2019-06-14 22:29:58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857 打印本文
 

(通讯员:张瀛月)最和谐的旋律是与快乐相随,最幸福的人生是与心灵相约。为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611学前教育学院心理部在风雨操场开展了主题为沉淀烦恼,放飞心灵的活动。



倾诉烦恼,放飞心绪

少年也知愁滋味,随着年龄、环境的变化,同学们所倾诉的烦恼也各不相同,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一系列烦恼亟待高人解惑。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将自己近期遇到的烦心事写在纸片上,折成纸飞机统一放飞,然后由其他同学捡拾并进行答疑解惑。他人的开导鼓气,也是让烦恼“放飞”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这也是一个大家从求助走向自助,再到助人的过程,也是逐步放飞烦恼的过程。



化解烦恼,永存快乐

同学们分别在两张纸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和自己的快乐或以后的目标,烦恼被剪碎,快乐被珍藏。剪纸也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合理的发泄会使自己心情愉悦,从而让自己忘却烦恼。



最后,本次活动在心理部干部同学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倾诉烦恼、化解烦恼。当大家面临那令人窒息的压力时,若不能改变什么,就努力去适应它,让内心枷锁得以释放,抛去烦恼,做一个快乐的人!



在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是心灵的快乐,让我们为心灵插上翅膀,放飞烦恼,快乐的翱翔吧!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8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