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学院】小学教育学院首届“童心童梦”讲童话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6-21 15:19:25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815 打印本文


6月18日晚19:00,小学院首届“童心童梦”讲童话故事大赛决赛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军、副院长青辉阳、万春香及各班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文君教授、任海燕副教授、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语言教研室主任张艳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第一位选手是来自小教1701班的唐颖同学,她讲述了安徒生著名童话《踩着面包走的女孩》。她的语调亲切、自然,生动地演绎出不同人物的语言特色,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儿是如何成为一个知错能改的人。

 

小教1801班贾荣莉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故事笼罩着悲伤的氛围,她声情并茂的讲述将观众们都带入了故事情境中

 

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小教1511班的“very nice”组合,这个组合由5个灵动的女生组成,她们观众带来了经典童话《丑小鸭》,她们的语言活泼俏皮,表演惟妙惟肖,生动演绎出了丑小鸭坚强、善良、可爱

 

另外,还有小教1612班彩虹团队的《枞树》、小教1701班龙进文的《海的女儿》、小教1704班童梦组合的《皇帝的新装》、小教1605班男孩女孩组合的《拇指姑娘》等等,都非常精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赛后,张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美妙的童话把观众带进了一个奇幻的世界,大家意犹未尽。张老师指出了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小教1511班的very nice组合获得了一等奖和“童话大王”称号。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到场嘉宾和评委老师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比赛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8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