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湖南幼专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五项全能比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06-24 08:56:40  发布人:郑捷  浏览量:4908 打印本文

  为了全面提高音教专业学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和他们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培养和打造未来教育能手和音教创新的人才,6月19日下午音乐教育五项全能比赛在艺术楼小剧场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声乐单项、器乐单项、钢琴单项、舞蹈单项、语言表演单项和五项全能全能赛五个比赛环节,全方位对学生们进行评比,是对音乐教师综合素质的一次严峻考验。各位优秀选手以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各自扎实的基本功,听他们唱美妙的歌声,聆听悠扬的钢琴,欣赏琴声合一的弹唱,观看多姿多彩的舞蹈,富有激情的朗诵。



  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有六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他们的歌唱得优美动听、舞得婀娜多姿、说得渲染人心,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比赛的最后,以一段舞蹈《美落子》结束比赛,经过总评、排序、评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分别是一等奖周阳灿,二等奖袁婷婷、白键铭,三等奖苟媛媛、欧逸岚、刘卓雯。



  这次比赛让学生的专业技巧水平都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也为今后更好的教育教学,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也有助于全面客观地评价音乐师范类学生的音乐水平、音乐修养及创新能力,培养他们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使相关学科知识融会贯通,应变能力更加灵活自如,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善于选择、获取、吸收新知识和总结新经验的思想方法,从而培养和提高学生全面的音乐教育知识与教法的综合素质。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9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