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学院】言传身教,知行合一 ——学前教育学院17级学生实习汇报公开课
日期:2019-06-25 12:15:32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853 打印本文


(通讯员:安冉冉)为进行三周的实习汇报交流,观摩学习优质示范课堂,621日上午9:30,学前教育学院17学生实习汇报公开课在常德女子外语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以下简称“女外附属幼儿园”)此次活动女外附属幼儿园主办,受邀参加本次公开课的听课老师有易云珍、刘亚华、刘莉蓉、董晓莉、胡辉、罗竞、邓莉、黄卫、易强文。



活动伊始,女外附属幼儿园园长致辞。两位园长对我校教师和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实习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诚挚欢迎实习生毕业后进园执教。



    我校实习生代表学前1703班孙亚隆上台发言道,三周的实习生活,同学们对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并从心底接受蒙台梭利教育模式,愿意主动接近幼儿,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立志要不断学习、磨练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面进行汇报课的重头戏——园方准备的两堂精彩示范课。在园方老师组织的中班健康活动《神秘的旅行》中,老师通过组织幼儿进行橘子试吃、观看皮影戏《小橘子的旅行》、认识围兜上的消化器官、扮演食物进行“体内一日游”游戏的活动环节,幼儿明白食物在体内的消化过程,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认识健康的重要性。该活动教具丰富、教法多样、教师教态自然大方,全场观众在观摩过程中十分认真,用心记录,从而集他人之长,补自身之短。



在大班音乐活动《 好玩的杯子》中,全程用音乐起承转合,进行过渡。《hello》开场歌曲师生热身律动;幼儿在《小宝贝》音乐中玩领袖游戏,熟悉和感知音乐的节奏美;通过由易到难的动作进行节奏“传杯子”游戏,激发幼儿学习和参与的积极性,体会游戏的快乐。




示范课结束后,我校老师易云珍、黄洪卫分别对健康活动和音乐活动作出很高的评价,并对为我校实习生准备示范课程幼儿园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易云珍老师表示实习生们需要从四个方面向示范课的老师们学习:一是教学态度,灿烂的笑容、舒缓的语调、温柔的话语;二是书写规范教案,格式的规范、内容的全面具体;三是执教理念,以幼儿为主体,关注幼儿的学习特点与方式;四是正确选用教学方法,将形象化的物体具体化,极大的调动幼儿学习的兴趣。



本次活动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三周的实习生活及示范课观摩活动,我院学子对幼教事业多了一份新的感知与体会。幼教事业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也能永葆初心、夯实基础,并在幼教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8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