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我校老科协、关工委一行莅临逸迩阁书院参观考察
日期:2019-06-27 15:08:24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5019 打印本文


 

通讯员 李剑虹6月26日,湖南幼专老科协、关工委一行约40多人,在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爱华,老科协会长陈顺德的带领下,到石门逸迩阁书院参观考察。书院院长梁颂成教授热情接待。

 

湖南幼专老科协、关工委一行在逸迩阁书院主楼前合影

 

参观过程中,学校老教育工作者们看到书院特设的“留守儿童阅读区”,兴趣斐然,一辈子的教师生涯让他们已经习惯在何处都把孩子们的受教育问题放在首位,他们仔细询问了有关留守儿童工作开展的情况,听闻逸迩阁书院为周边留守儿童建立了专门的花名册、每月固定评选阅读标兵、不定期举办各种读书活动和文艺汇演,还组织开展了“三个一”心理健康送教到校的活动,关爱孩子从“心”出发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纷纷赞叹石门的孩子有福气

 

  老教育工作者们参观留守儿童阅读区

 

逸迩阁书院主楼正门旁悬挂着由梁颂成院长撰文、湖南幼专原校长郭立纯书写的《逸迩阁书院记》牌匾,文辞隽永、书法精湛,二者相得益彰。在二至四楼的藏书区,《文津阁四库全书》《湖湘文库》等一套套珍贵的藏书,无一不让大家拍手叫好。

书院院长梁颂成撰文、湖南幼专原校长郭立纯书写的

《逸迩阁书院记》牌匾

参观文津阁四库全书馆

创始人高金平、易秦夫妇分别毕业于原常德师范、桃源师范(这两所学校共同成为如今湖南幼专的前身),幼专考察团成员中不少是他们的老师,当看到学校杰出校友创办了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强大影响力的中国最大民办书院、最大民办公益图书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骄傲与自豪

张爱华向逸迩阁书院转交了由学校老教育工作者们捐赠的176册书籍,其中,学校老科协康建纯副会长主编的《百年桃师》尤显珍贵,梁颂成教授代表书院接受捐赠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康建纯副会长捐赠《百年桃师》等珍贵书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50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