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学院】胡波博士“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处理”主题讲座顺利开讲
日期:2019-06-28 15:29:31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606 打印本文


(通讯员:周智)625日晚,小学教育学院特邀著名心理学专家胡波博士为我院学子开展了以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处理主题心理讲座。

 

胡波博士首先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切入,谈到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心理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善交往者,往往能在人际交往中收获很多,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人际关系处理,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

 

随后,从大学生存在的常见人际关系问题入手,针对大学生们普遍存在熬夜、打游戏、作息不规律以及不懂得珍惜时间等现象,指出我们自身是一切关系的根源,处理好人际关系要从管理自我开始,具体包括身体管理、时间管理和心态管理三个方面。他强调,大学生要学会完成从学生心态向社会人心态的转变,即要变成一个经济、思想、人格都独立的人。胡波博士在讲到关系中的情绪控制时告诉我们冷处理是个好方法。同时鼓励同学们提高说话的艺术,促进人际和谐。

    讲座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孙碧艳就讲座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自己,处理好自己与自己、与他人、与社会、与自然的关系。

 

    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军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嘱咐同学们过后多体会讲座内容,尽力做到身体好、心态好、人际关系好。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6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