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桃夭艺术团”首演精彩亮相
日期:2019-07-01 10:18:15  发布人:孙健  浏览量:4946 打印本文

 

花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624日19:30,湖南幼专花开新时代--艺术学院桃夭艺术团成立暨专场演出丁玲剧院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来自市教育部门、市文化部门兄弟学院、相关协会、艺术学院实习单位的领导,以及全体在家的所有校领导、各处室、各学院领导和各学院学生代表。  艺术学院全体老师在夏铭院长和曾志高书记的带领下,共同见证了艺术学院桃夭艺术团成立暨首场演出的重要时刻。


湖南幼专桃夭艺术团,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代表艺术学院学生整体水平和艺术素养的文艺演出团体。旨在立足湖南幼专,结合艺术学院教学管理实际情况,建立一支学生文艺骨干队伍,现艺术团下设声乐队、器乐队、舞蹈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表演队、主持人队等团队,所有团员均来自艺术学院,未来。我们将扩大规模,面向全校招募。因为我们知道,作为湖南幼专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作为高校高雅艺术的知音和传播者,我们有责任撑起艺术团这个大舞台。


晚会由“花开新时代”、“沅澧竞风华”、“迈步从头越”三个篇章组成。似火红颜鼓今宵,铿锵玫瑰香满堂!晚会在我校原创经典舞蹈《鼓风鼓韵》中拉开帷幕。


 

第一篇章为“花开新时代”。春风沉醉、绿草如茵,让我们一起伴随着女生小组唱的歌声走进贝加尔湖畔,开启浪漫的旅程;《古韵寻梦传说,流淌着古典神韵的精彩这清风沁然、芷兰芬芳的地方,便是常德丝弦的《水城常德情深深》。

 

 

第二篇章为“沅澧竞风华”。舞蹈《我们的歌》体现了在流逝的伤感中永葆对生命的热爱;艺术民乐组为我们带来古筝合奏春暖桃花源》,让人觉得看见了桃花源,于是不论四季如何轮转,只要一想起,心里便永远都是春天;独舞《扇舞丹青》动态地展现了“纸上的舞蹈”演绎了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神韵之美;《写给未来的你》,写给梦想点亮的今天和明天。昨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一位从常德沅澧大地走向世界的伟大女性曾获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原创舞蹈《风从沅澧吹过》用当代舞蹈的表现手法展现了丁玲的一生。

 

 

第三篇章为“迈步从头越林艳萍老师带来的钢琴独奏《黄河颂》激励中华儿女像黄河一样“伟大坚强”舞《盛世花开》用姹紫嫣红的微笑,记住这灿烂美好的日子。合唱团用歌声表达了在灿烂的阳光下,即使明天就是下一生,我也要和我的祖国紧紧相拥!最后演出在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晚会不仅展现了学院师生深厚的艺术功底,也为艺术团的推广绘制了一张美好的名片。未来我们学院继续肩负着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培养艺术类专门人才的责任,并为此而做出更大的努力,更好的服务社会。

 



核发:孙健 点击数:49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