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湖南幼专第一党支部开展“向王新法同志学习”支部活动
日期:2019-07-09 16:04:45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4701 打印本文


 

7月7日-8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涛率湖南幼专第一党支部13名党员赴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开展“向王新法同志学习”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王新法,男,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人,1953年7月出生,1969年12月入伍,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6月退伍转业到石家庄市公安局工作。2013年7月退休后,他不远千里到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义务扶贫,担任名誉村主任。2017年2月23日,他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王新法同志是“两学一做”的忠实践行者,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脱贫攻坚的突出功臣曾获“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 “感动湖南人物(候选人)”“常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常德十大新闻人物”“感动常德十大人物”等荣誉。


 


历经五个多小时车程,湖南幼专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抵达薛家村村民服务中心,集中观看了王新法同志扶贫先进事迹专题片——《“名誉村长”王新法》、《儿行千里》,共同参观了王新法生前住所和先进事迹展馆。在王新法生前战友——与民共富军人团队成员谢淼的沿途讲述下,大家几度泪下,为王新法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震撼,所感动。


 


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表示,将在往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王新法同志不畏难、不怕苦的大爱精神,认真践行信念如铁、忠心为党的伟大信仰,脚踏实地,做好实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47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