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日期:2019-07-10 10:07:08  发布人:张艺恬  浏览量:5010 打印本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共湖南幼专第二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孙碧艳)时光静走带不走历史的沉痛与屈辱洪流滚滚掩不住民族的悲怆与惨遇2019年7月7日,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迎来82周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也是全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共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同志带队,参观了湖南省石门县逸迩阁书院和瞻仰了湖南省鼎城区赵必振故居。

 

 

 

当天上午,我校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行驱车前往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逸迩阁书院,它是目前国内已知的最大民办公共图书馆。首先,大家参观了书院大楼,感悟到采用徽派建筑设计手法的该栋大楼,粉墙、黛瓦、马头墙,以及融入雕花、漏窗等中式元素的圆拱大门,无不体现了独具韵味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其次,通过聆听导游的详细讲解,观看丰富的实物展品等,让大家近距离了解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进一步了解到乡村文化振兴的发展态势。本次参观活动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六楼会议室举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逸迩书香 大美情怀》的宣传片以及部分党员同志捐赠书籍而告一段落。

 

 

 

下午,我校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行驱车奔赴鼎城区石板滩,瞻仰了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赵必振先生的故居和纪念堂。通过聆听当地讲解员的专业解说,观看赵必振先生的亲笔译稿,瞻仰赵必振先生的雕像,阅读宣传走廊的栏目信息等,了解了赵必振先生的生平事迹。尤其是1902年翻译出版的《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为我国第一部分析批判帝国主义的译著;1903年翻译出版《近世社会主义》,这是近代中国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部译著,对于在戊戌变法和义和团运动失败后,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中国人产生一定影响,对当时的革命斗争起到了鼓舞作用。大家被赵必振先生那种于乱世之中勇寻救世之道的爱国精神和克服重重困难引进新思想的创新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将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党员教师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核发:张艺恬 点击数:50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