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湖南幼专全体辅导员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7-13 15:26:16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4794 打印本文

湖南幼专全体辅导员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  史妮妮7月10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辅导员在党委副书记游百春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十八洞村隶属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是湖南省第一个“党史惠民”教育基地,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做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通过多年努力,十八洞村的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产业初具规模。目前,该村不仅摘下了“贫困帽”,还成为“精准扶贫”示范村。


活动中,全体人员统一佩戴党徽,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深切感受着精准扶贫带来的可喜变化。参观结束后,来到会议室,由村主任施进兰详细介绍脱贫经验,大家认真聆听十八洞村老百姓自力更生“移穷山”,村支两委不等不靠“拔穷根”,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摘穷帽”的先进事迹。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游百春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在学生工作中要学习十八洞村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动作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辅导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把十八洞村的先进理念运用到学生工作中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努力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核发:孙健 点击数:47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