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奋力拼搏,背水一战 ——学前教育学院2019年学生专业技能抽考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12 14:43:59  发布人:刘思伶  浏览量:4612 打印本文

奋力拼搏,背水一战

——学前教育学院2019年学生专业技能抽考动员大会

(通讯员:张瀛月)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学生专业技能抽考相关文件的精神,20199614:30,学前教育学院在丁玲剧院召开2019年学生专业技能抽考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教务处副处长谭芳,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咏波,副院长朱小伟,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周先利,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全体教师和15级中招、17级高招全体师生大会由朱小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谭芳副处长对学生专业技能抽考文件作了解读。她向同学们明确了抽考时间、抽考对象、抽考的相关目的和意义,并表示此次专业技能抽考既能起到强化我院学生专业技能训练的作用,又能让同学们在毕业前得到更好的锤炼。



随后,周先利老师对学前、早期教育专业技能考核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她从技能考核的模块、内容、标准等多方面讲述,其中学前教育技能考核的模块有表达、艺术、教育三个方面。表达技能模块“二选一”,包括幼儿教师口语和幼儿故事讲述。艺术技能模块“三选二”,包括钢琴弹唱、儿歌表演唱和简笔画造型创编。教育技能模块中教学活动设计和幼儿保健两项为必考内容。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是备战的基础,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长处对考题进行选择,把握时间,积极备考。



最后,周咏波书记对这次专业技能抽考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老师和同学们应以敬业的精神、专业的要求,出色地完成这份工作。同学们应从四方面做好备考准备:一、保持旺盛的精力,抓紧时间训练;二、认真正确地领会抽考的相关评分标准;三、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纠正、相互切磋;四、勿抱侥幸心理,确保百分百地通过考核。同时,老师也要从四方面督促并指点同学们做好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提升:一、积极配合、认真组织指导训练;二、有计划、有准备、有安排地学习;三、认真耐心,做好示范工作;四、积极研究、吃透标准、有序地逐项达标。



本次动员大会为同学们专业技能考核训练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给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抽考的意义和备考的方向,同时也为我院今后的专业技能抽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祝愿学前教育学院可以在大家的努力下取得优异的成绩。

核发:王平 点击数:46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