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19-09-27 15:35:32  发布人:杨蒙  浏览量:4116 打印本文

912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我省教育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深入落实教育部颁布的《教育统计管理规定》为重点,研究部署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淑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26211500

会上,王瑰曙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系统阐述了做好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定位了教育统计工作的初心使命。并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务必深刻把握教育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教育统计工作水平,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人部署了2019-2020学年度统计工作任务,提出要做好学校(机构)代码维护、统计报表的布置和汇总、学生及教职工基本信息采集、统计培训与业务指导、数据核查、统计监测等工作。

会议结束后,赵淑君就全校各部门深刻学习领会视频会议精神,高效推进落实我校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解决认识上的问题,从责任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都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要解决人员的问题,各部门具体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要做好工作准备,迅速进入角色;三是要解决责任制的问题,建立起数据层层上报、层层审核的制度,切实保证填报数据真实有效。

 


核发:王平 点击数:41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