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研讨促成长 ——思政部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拉开帷幕
日期:2019-10-11 16:14:15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4274 打印本文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研讨促成长

——思政部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拉开帷幕


(本网讯  孙碧艳)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实施好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10月11日,思政部组织开展的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自10月11日开始,历时四周,有15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方式采取由参加讲课的青年教师自主确定授课内容、授课对象和授课时间,然后报备思政部进行公开课授课的统筹协调,最终确定参加讲课的各位青年教师进行公开课教学活动的具体授课安排。

今天上午,在思政部政史教研室主任李立华的带领下,一行7人聆听了青年教师赵蓓为小学教育1816班学生主讲的《文化对人的影响》一课。赵蓓老师借助精美课件,运用情景设置,案例导入新授,从“文化对人影响的来源”、“文化对人的影响的表现”、“文化对人的影响的来源”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课后,思政部就赵蓓老师的这堂课组织开展了评课研讨活动。首先,由授课教师赵蓓对本节课的教学重点、难点、设计思路等进行了介绍。其次,评课小组充分肯定了赵蓓老师语言富有亲和力,教态亲切自然,课件制作精美,导入直奔主题,课堂结构较严谨。最后,评课小组主要从“备课标、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备学法”方面,就新授课案例素材的选取,教学情景的设计、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难点的突破、教学重点的突出、教学环节的设置等发面各自发表了意见。同时,评课小组还鼓励赵蓓老师按照思政理论课“三贴近”即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大胆探讨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融知识性、理论性、实践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尤其是联系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开展教学,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



核发:王平 点击数:42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