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辅导员第一期业务培训
日期:2019-10-11 17:03:25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4134 打印本文

为着力培养一支硬素质、高水平、强能力的学工队伍,切实做好2019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功效,10月10日,我校在办公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辅导员第一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学生处全体人员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王吉兵解读了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强调申请条件、评审程序、注意事项等,并针对当前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王吉兵对今年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规范程序、严格评审纪律;二是公开透明,确保公平公正;三是宣传到位,确保同学知晓政策;四是确保质量,按时上报材料。随后董奕含对资助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对大家在实操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申象珍强调:作为一名辅导员,你们既是学生的引路人,又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只有具备宽口径的知识储备,才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只有自己思想过硬,才能培养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生资助是一项极好的利民政策,作为执行者,在落实这项惠民政策的时候,一定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工作程序到位,让每一位学生都了解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核发:王平 点击数:41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