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思政部举办“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回顾与展望”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讲座
日期:2019-10-30 15:58:46  发布人:孙碧艳  浏览量:5682 打印本文

    10月29日下午,思政部联合教务处在学校实训楼录播室举办了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讲座。本次专题教学讲座由思政部《概论》教研室主任双立珍老师主讲,授课对象覆盖全体在校学生。

    本次教学专题讲座以《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主要分为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阶段性特征、40年来中美经贸关系所取得的成就、中美经贸关系发展面临的问题、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消极影响、中国的解决立场及应对方案五个部分进行阐述。在本次教学专题讲座中,双立珍老师运用清晰的图表、准确的数据、详实的案例,从专业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美经贸摩擦的深层次原因,以及我国人民应该正确看待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虽然当前的中美贸易纠纷对中国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是有限的,而且是可控的。我们应该从维护国家发展环境的大局出发,保持战略定力,综合施策,从容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讲座的开展,相信我校学生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引导他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引导他们进一步承担起“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历史使命,为了国家的强盛时刻准备接受各种挑战!


核发:王平 点击数:568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