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学院】育英小学“移动课堂”走进幼专
日期:2019-10-30 18:04:08  发布人:朱剑  浏览量:4257 打印本文


(通讯员:符娜、邓立芯、钱友琳)10月29日上午,武陵区育英小学320余名师生来到我校进行“移动课堂进幼专”活动。来自小学教育学院的60余名志愿者们,为育英小学北校区四年级师生带来了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上午。

 

 


    参与本次活动的小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划分为六支队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湖南幼专图书馆文学阅览室、绘本库室、手工教室,还在室外参加了体育游戏活动,聆听了丁玲女士和白楼的主题讲解。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孩子们的笑脸和天气一样晴朗。

 

 


    在湖南幼专图书馆,孩子们体验了现代图书借阅系统,自动图书借阅机器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最后参观的是孩子们的宝库——绘本库室。看孩子们的认真劲儿,志愿者们也强调了应该如何阅读和爱护书籍。


 

 

 

 


    走出图书馆,孩子们来到艺术楼。大家一起参观了由小学教育学院精心准备的“三字一画”作品展、学前教育学院的剪纸活动室以及彤乐气球社团的气球活动室。一幅幅笔力劲挺的书法,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室外体育活动中,带队的志愿者是来自我院体育教育专业的优秀学生。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经验,带着孩子们一起运动,一起游戏。“喊数抱团”、“我做你学”等体育游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学生们还在宋教仁先生、丁玲女士的塑像前,听志愿者讲他们的革命故事。在家乡名人、革命先辈面前,孩子们肃然起敬,受到了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

 

 


    移动课堂是育英小学努力构建的特色课堂,将教学的阵地由校内转向校外,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发了学生学习潜能,也激发了教师创造性工作的能力,突破了传统课堂的局限性。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向育英小学展示了幼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核发:王平 点击数:42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