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湖南幼专召开2019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9-11-14 14:54:16  发布人:余立勋  浏览量:4195 打印本文

(通讯员:陈加宇) 11月12日,湖南幼专召开2019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跃华,各学院、思政课部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林志杰主持。

为推动教学质量建设,加快学校内涵发展,本学期以来湖南省教育厅开展了多项教学竞赛及教学检查活动。为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牵头组织,各学院积极参与,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在师范生技能竞赛、毕业设计抽查、专业技能抽考等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会议目的在于总结成绩,反思不足,提前规划来年的教学工作,不断推进教学质量建设。

会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专业技能抽考的专家代表和各学院教学院长先后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项工作建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从毕业设计、专业技能标准与题库建设、期末组考等方面,就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杨跃华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应从四个方面着力备战教学竞赛。第一,教学资源要充分利用起来。要拓宽眼界,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大力支持教师外出观摩学习;第二,教师团队要建立起来。教师是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要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较为稳定,并适时补充新鲜血液的教师队伍;第三,实训条件要完善起来。对照国赛标准,积极关注小学阶段的前沿科学教育、智慧教育,紧跟时代潮流;第四,校级竞赛要开展起来。积极营造竞赛氛围,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使优质选手脱颖而出。他强调,专业技能抽考是人才培养的一杆秤,教师教育公共技能要实行达标考核,专业核心技能考核工作要常态化,将专业技能抽考、毕业设计抽查、师范专业认证、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同融入课堂教学中,形成在教中学、学中练、练中训的日常训练模式,做到学完即达标。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41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