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2019-11-18 08:09:26  发布人:黄常跃  浏览量:4229 打印本文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能力,扎实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工作,1115日上午九点,我校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优秀青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黑晟斌老师主讲,各学院副书记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处长申象珍主持。

培训会现场

黑晟斌老师以《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为题,围绕心理危机的一般知识、青年人心理危机特征、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心理危机的干预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了辅导员在心理干预过程中的“四不曲”和“六步法”。黑晟斌老师用生动、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在座的深入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在工作过程中抓住关键点识别疑似心理问题学生。她表示辅导员具备基本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在培训会上,辅导员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与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开展学生心理工作有了更多的勇气和底气。

培训会最后,申象珍强调关注学生心理至关重要,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进一步扎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呵护学生心灵,共创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学前教育学院熊彩莉老师进行现场咨询

数理学院熊立春老师进行现场咨询

申象珍处长与黑晟斌老师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42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