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9-12-02 11:20:56  发布人:王平  浏览量:4299 打印本文

11月30日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暨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我校培训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急救专家进行现场培训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张友斌主持。

 

活动开始,急救专家列举了近期猝死的新闻案例,指出我国成功抢救的概率为仅仅为百分之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急救知识,了解紧急救护重要性,真正成为第一目击者,真正成为一个有作为的急救人士。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科学、先进、有效的现场救护,并教大家如何判断心跳停止,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进行示范,并请同学们上台进行一对一学习指导,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现场救护,让每个人都学习一定的现场救护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可以在黄金四分钟内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核发:王平 点击数:42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