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2 09:05:29  发布人:王熙铃  浏览量:4193 打印本文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11月29日,后勤处联合校团委、学生处、芙蓉社区科共同开展了“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联合省、市、区艾防办在我校开展多场青年学生艾滋病专场培训讲座,并通过发放宣传单、通过LED屏幕宣传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艾滋病是怎样传播的?”“共用浴室和游泳池能传播艾滋病毒吗?”“艾滋病四免一关怀政策具体有哪些?”“艾滋病如何检测?”同学们在积极索取宣传资料的同时踊跃提问,校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序分发资料并耐心解答。整个宣传活动中,校健康管理中心共出动行政、医务人员近20人,学生志愿者10人,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预防基本知识等4000余套,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目前,艾滋病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中国大学生HIV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呈逐年上升趋势。大学生性心理和性生理日渐成熟,开放的性观念使大学生成为艾滋病感染高风险人群。因此,做好大学生艾滋病健康教育是预防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措施。校健康管理中心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重点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加强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和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及社会道德观,避免不良行为方式,减少悲剧发生。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防艾基本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于艾滋病防治的重视程度,培养树立健康的道德观和性教育观,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41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