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湖南幼专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顺利
日期:2019-12-30 10:13:50  发布人:黄常跃  浏览量:4780 打印本文

(通讯员 李佳佳)为进一步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根据学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要求,12月27日在办公楼308室进行了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比赛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吉兵主持,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赛,学生处处长申象珍在现场观摩和指导。

比赛现场


王吉兵主持比赛


按图索骥比赛环节


申象珍现场观摩

班情熟知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分按图索骥、鱼目混珠、描述定位三个环节进行,重点考察参赛者对所带班级学生基本情况的掌握程度,包括姓名、专业、担任职务、家庭住址、家庭经济情况、奖惩资助等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地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基本情况的熟知程度。比赛内容信息量大,时间有限,气氛紧张而激烈,但参赛辅导员们准备充分,应对自如,表现出色。

比赛最后,申象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班情熟知”是开展学生工作的基础,是拉近师生距离的桥梁,是推进辅导员教育服务工作走实走深走心的助推器,希望辅导员能聚焦主业,认真备赛,以赛促思,砥砺前行。




核发:邱思琪 点击数:4780 收藏本页